之前大努看我為努努準備的成長紀錄本

淘氣的說為什麼他以前沒有努努就有

對她這麼好  真是寵她

聽了讓我哭笑不得

跟女兒吃醋呢

不過他真正的想法是

對第一個孩子這麼疼

第二個孩子肯定會吃醋

 

昨天大努看我又在寫部落格

又替老二叫屈

說老二若是知道我為老大記錄這麼詳細

肯定會嫉妒

因為到時我一定沒辦法像現在有空寫日記

我說  那就別生老二吧

他不作聲

老大才三個月就想老二的事

還早啦

 

不過說真的

對第一胎總是付出最多的

對第二個能不能像現在這麼用心

我也沒有把握

但肯定是沒辦法完全一樣

因為心態上已不再是探索般的好奇

一切就照舊最簡單了

而且說老實話

若是知道第二胎也是女的

我就更不想再生了

不是重男輕女

因為都是同性啊

衣服啊什麼的都一樣

教養過程就會複製第一胎的

這對不喜歡做重複的事的我而言

是個提不起勁的事

若是另一種性別

挑戰性和趣味性就提高了

這跟我的玩性高有關

 

之前想生小孩

不僅是因愛的結晶

還因想生個小孩來玩玩的心態

被一個已有一個六歲女兒的男同學罵

他說小孩生下來不是用來玩的

他(她)是一個獨立個體

別強加自我意識在他(她)身上

是沒錯啦

但我用玩這個字眼是想讓教養過程有趣點

 

當然啦

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

同性的小孩也是天差地遠的

也要適性而教  因材而教

但若是沒辦法公平對待每個孩子

那就先不要考慮第二個了

把一個帶好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