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22:13

 

拖了好久沒寫

趕快來補

 

980428 星期二

努努滿三個月又四天

帶她去例行健檢

寶寶手冊上其實是二至三個月健檢一次就好

但我還是希望能每個月都了解她身高體重的發展

 

這次要去那個診所呢

上次去曙光小兒科

這次想換家

25日星期六那天我去附近找耳鼻喉科

經過一家網路上也有人推薦的親子診所

可能是星期六早上

人好多喔

人想人多的診所醫生應也不差吧

於是這次就來這家診所吧

 

上次那家曙光小兒科的看診時間和一般不同

是星期天到星期五早上八點到十二點

晚上五點到九點

五晚上和六休診

這家親子診所則是

一至六的早上七點半就開始看診

一天三個時段

居然這麼早就看診

很配合小朋友上學的時間

 

星期二早上八點多去看

沒人

護士問了兩次要看病還是打針

我也說了兩次要定期健檢

護士沒有像之前那家一樣

看診前先量體溫

直接進去診療室

 

哇勒

醫生白袍裡打領帶哩

但居然蹺腳

對這醫生的第一印象馬上打折扣

他蹺著腳叫護士先量身長和體重

有了之前衣服重量被扣掉的經驗

這次我特別看了體重計的數字

護士說六公斤

醫生就馬上在本子上寫六公斤

我心裡一驚    難道不用扣嗎

不扣就不扣   數字好看點

但和上次扣掉衣服的5公斤相比

扣掉衣服只多了七百克

又多不到一公斤了

真是緩慢

 

再量身長

大努抓努努的雙手

護士抓腳量身長

我就負責拍照啦

61.4cm

我聽了不可思議

之前在家量過早就62 63了

護士再量一次

並叫大努看刻度

沒錯 是61.4cm

好吧  就接受不到62的事實

比上個月多了1.4cm

 

接著大努抱努努坐在醫生前面

他依舊蹺著腳

護士量頭圍

40cm

醫生說很正常

百分位都在75至90之間

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我說體重還可以嗎

之前看過的醫生都說增加的不理想

然後這蹺腳打領帶的醫生

就像教授一樣開始長篇大論

指著手冊上的生長曲線圖解釋介於3-97百分位的都正常

他不懂為何之前的醫生會說不理想

只要體重持續增加

活動力夠

就是健康正常的

當然75百分位沒有說很好

但正常就是了

就像大人也都有高矮胖瘦

我想長得像你老公一樣高也不可能

 

總之

他覺得努努的身長體重頭圍是正常發展的

也說不用管定量

大人都沒定量了還要求小孩

 

然後大努問可不可以聽她心跳正常嗎

蹺腳打領帶的醫生才拿出聽診器聽診

心跳正常

接著聽腹部

沒有脹氣

我請他看看努努的會陰部

因覺得裡面黑黑的清不乾淨

他說不用清太乾淨

太乾了反而會癢

他又問有其他問題嗎

我說她的頭形正常嗎

之前醫生說有歪一邊

他摸都沒摸就說頭歪那就沒辦法

每個人都頭殼圓扁都不同

我再次強調不是睡姿影響嗎

他才高抬貴手摸摸

但並沒有說什麼

只說若是睡姿影響頭形那就沒辦法了

 

接著我再問

我和大努都有過敏體質

努努也很常打噴嚏

大努則在一旁說剛才一進診療室馬上就打噴嚏了

他說她也容易過敏沒錯

他從抽屜拿出兩張廣告單

說四個月以後可以加乳酸菌

最後他叫護士拿疫苗注射的單子給我們參考

 

走出診所後

我問大努喜歡這醫生嗎

他說都一樣啊

但我覺得看診的過程草率敷衍

還一付高傲姿態

完全不離開座位檢查

還蹺腳

跟之前曙光醫生詳細檢查差個天南地北

跟大努說

不再來這家看了

 

但我想想是不是自己太挑了啊

看了兩個醫生都還不滿意

就像之前產檢也換了三家醫院才固定

下次要找那家哩?

 

不太想去醫院是擔心醫院太雜太危險

非不得已才考慮去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