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前才得意第一次幫努努剪指甲一切順利

但昨天傍晚幫她換衣服時

看到她的右手姆指和中指有點長

想說來剪一下好了

她躺在我們的大床上

嗯嗯啊啊的自得其樂

我剪了姆指   很好

再換中指

剪啊剪 

她怎麼開始哎啊哎的

想說剪完中指換無名指

oops...她愈哎愈大聲

我才發現   哇勒

中指流血了~

天啊

趕快止血

 

本來昨夜努努起床兩三次

我就睡不好了

下午午睡也被她吵得斷斷續續的

精神就不太好

我還真大膽

在神智不太清醒的狀況下剪指甲

天啊

真是要命

 

她愈叫愈大聲

我左手抱著右手用紗布沾水按緊她中指

一邊安撫一邊跟她道歉

十分鐘過去

血還是無法完全止住

我開始心急了

打給快要下班的大努

他在電話那端冷靜的要我手抬高於心臟

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

努努哭得滿臉通紅

我很想要大努趕快回來幫忙包紮

但他掛了電話後十多分鐘打電話來

我想不趕快回來還打什麼電話

後來他回來了

也是一付沒事的樣子

看看中指  還找不到傷口在那哩

開心的跟努努打招呼 

然後溫柔的安撫她

 

努努已平靜了

也很專心聽大努說話

我要大努打去小兒科診所問要如何處理

他打去

護士說跟大人的處理程序一樣

先用生理食鹽水消毒

然後用碘酒  再用消炎藥膏

最後用ok繃

 

我們家沒有優碘就省略

最後用ok繃包著

怕她吃手手

所以還套手套

安撫之後努努累的睡著了

 

真是對不起她啊

才剛滿三個月就讓她破皮流血

我又累又難過

大努又來安慰我

一家之主可不容易啊

要安慰小的  還要安慰大的

 

我很憂心努努的傷口

但大努很樂觀的說小孩子的復原力強

看明天好不好就知道了

 

隔天  就是今天

努努並沒有因傷口而大鬧大哭

和平常一樣的表現

等大努下班回來了

我們就拆ok繃來看

沒事了

大努還是一樣找不到傷口哩

 

老天保佑

沒事就好

以後千萬別自作聰明愛剪

更別在精神恍惚下做動刀見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