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的午后

迪x尼的業務來跟我介紹他們的套書

本來是要約在家裡

但大努覺得讓陌生人來家裡不太好

就約在社區的大廳會客室

這樣也好

我可以出去透透氣

讓大努自己在家照顧努努

 

迪x尼的業務  一般人稱迪x尼媽媽

她開門見山的問我大概了解他們套書的行情嗎

我說好像有聽過一萬多元

她不好意思的笑說  再加一個零

好貴啊

什麼東西要十多萬元?

她說還每年漲兩次喔

但還是很多人買

我咋舌不敢相信啊

 

接著她拿出紙筆又問  你知道現在唸幼稚園要花多少錢嗎

我有聽說台中這邊好一點的學費要兩萬多  每個月再繳一萬元多

她說全美語的還要貴一點

雙語的話則是每天一堂美語課  便宜一點

然後她算了算說  

幼稚園三年  平均一年二十四萬 

三年就要花七十二萬

你跟你老公要準備好錢喔

啊? 這是什麼推銷手法啊

恐嚇訴求嗎

 

她的說法是有人用他們的套書

發現跟去上全美語學的一樣

買套書就可以省去唸全美語的錢

所以花十多萬買套書比唸幼稚園便宜喔

喔  是這樣啊 

那這天價套書到底有什麼好呢

 

她是訓練有素的推銷員

一頁一頁翻著教材

還不時拿出古老的幼教教科書

指出嬰兒的潛力從零歲開始云云

套書除了書 還有vcd 刷卡機等等

強調營造有系統  全面性的美語環境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可愛又有趣啦

將日常生活中常用句子以歌曲呈現也容易琅琅上口

刷字卡機   dvd等教具也是方便小孩自己用 大人省事的好東西

但是

十多萬   不   應說  近二十萬的東西

多少家庭能負擔的起啊

即使能分期

但也不是免息 

分期利率高的嚇人

179,888元   最多分54期

頭期9000元  每個月4340元

結果是花239,020來買179,888的東西

利率高達33%

哇勒  天價

 

她不諱言的說都是馬麻們背著老公買的

沒有老公願意花這麼大筆錢買這套東西

她八年前為了第一胎也是瞞著老公買的

幾十本的書和cd就螞蟻搬家偷偷帶回去

她說她的客戶有人騙說是百貨公司送的

也有人說是跟人家借的或是抽獎抽中的

跟老公報價少一個零或是說他可接受的

就是沒人敢直接說是一套書要近二十萬

她說馬麻們都很捨得為小孩的教育投資

而且對孩子的智能發展從小開始有概念

她問我要對孩子的美語學習到什麼程度

用他們套書可以一直用到十二歲很划算

她說完後馬上拿出訂購單要我填寫資料

 

啊  什麼   填什麼資料  一填就要買了啊

近二十萬元的東西我怎能在不到二小時內就決定

她說不趕快下決心就很容易後悔喔

很多人都是小孩去唸幼稚園後才來後悔補買

因為程度跟不上

哇勒

我心裡想用你們的就一定跟的上嗎

礙於人情   我不好當面拒絕

只說要再考慮

她問我什麼星座

我說天平

她說難怪

哈  難怪什麼 

她說是不是很想買但又覺得太貴

廢言  誰不會這樣想

不過我可以想像的是像她或是她口中的客戶群

大概都是愛子心切   省自己也不要省孩子

聽了業務說套書名人都有買  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落後等等

一時情急馬上就下訂

完全不給自己考慮的空間  也不有後悔的念頭

因為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就從這套天價套書開始

 

雖然他們的東西不錯   又都會送試用cd

但真是貴的離譜

而且   要成為會員

每個月還要付520元會員費才得以享受福利

真是很坑人耶

而且  投資這麼一大筆錢下去

還有餘資買其他教材了嗎

而且   十多年只用一套教材

不成了一元堂了嗎

在這多元化的現代社會

資訊要多元豐富才能刺激想像

只活在一個單一的教材裡不是很狹隘嗎

所以

我不是像她說的天平座猶豫不決

而是早有定見

除非那天它降到少一個零

再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