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社區的停車場

遇到之前碰過幾次面的鄰居

她的女兒比努努大幾週而已

她很高興又見到可愛的努努

努努看到她們也開心的笑了

剛好她朋友在

她就跟她朋友說

你看她是不是很像混血兒

白皮膚  挑染頭髮 

 

我這個媽聽了是很高興啦

跟我小時候一直被講是外國人是一樣啦

只不過現在聽到是高興

以前小時候聽到則是難過

時代不同了嘛

以前不流行白皮膚 挑染

從小白皮膚 黃頭髮被叫成白子  外國人

尤其是臭男生最愛亂叫

小學常是回家抱著棉被哭

怪自己為什麼跟別人長的不一樣

大家的頭髮都是黑的

為什麼我的不是

 

到了國中純女生班

同學的譏笑少了

但與眾不同的外表還是讓我不習慣

直到升了高中

班上有個同學開玩笑的跟我說

你這樣很好耶   到國外就不會被歧視了耶

我那時已能坦然甚至笑笑的罵她

你白痴啊  你是說我在國內就會被歧視啊

但那時還是很想把頭髮都染成黑的

想跟大家一樣

 

孰不知

髮色的流行趨勢已從全黑到非黑的

從咖啡色到金黃到紅的染髮才是主流

這時才很多人羨慕我的棕色頭髮

不用花錢染髮

我才自豪天生麗質難自棄

哈哈

 

之前抱努努去逛街

也是有店員一看努努的頭髮就好生羨慕

她烏黑的頭髮全染成棕的金的

說一點不想留全黑   太沈重

我說啊

時代不同了唷

努努的天生挑染可真是比我當年幸運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