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努努開始流鼻水

照書上給紅糖水驅寒

但努努不愛喝

儘量不帶她外出吹風

有給她用吸鼻水器吸

但效果沒很好

大努和我都有試過直接以口吸鼻

喔 賣尬

以前老媽總是說我們小時候老爸就是用嘴巴幫我們吸鼻水

我們聽了都說好噁不衛生

但如今做了人父人母

為了孩子著想

還管它噁心呢

 

但到星期天還是流不停

甚至鼻水變鼻涕

晚上只好帶去看醫生

 

最近天冷

黎明路上的施勝桓小兒科病號好多

掛了號要等十多個

只好先回家

四十分鐘後再去診所

一個姓陳的女醫生很有耐心的看病

幫努努抽鼻水

不喜歡生人碰她身體的努努哭個不停

醫生給了抗組織胺的藥

也理解我們不願給孩子吃太多藥

所以說平常可不吃

但睡前吃可以好睡

 

那次努努十一個月又三天

量了身高體重

怎麼我覺得努努愈來愈重

到了秤台上卻只比九個月又十三天的重量多了200g

 8.2kg

oh my god..

快兩個月才重兩百克

是怎麼搞的啦

 

至於身高

則和九月份 (那時快滿八個月) 的71cm一樣

毫無進展

真的好令我失望沒成就感耶

 

今天再帶努努去抽鼻水

和醫生討論該如何改善努努的狀況

如夜奶 身高體重沒增加

也有小孩的醫生分享她的經驗

也安慰我小孩的氣質就是不同要有耐心

並建議等努努感冒好了

可以開始戒夜奶

好讓她半夜可以長時間睡眠

以利生長激素的成長

 

都要快一歲了

怎麼還不好好吃好好睡呢

之前大努就一直要我戒夜奶

但真的難以實行

而且午睡兩小時努努也會醒來一兩次

好像真的沒我陪睡就無法好睡耶

有這麼黏嗎

全親餵真的有點嚇到我了耶

希望她真的有聽進去我們的期望

早日斷夜奶

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