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下旬的某天

應是經前症候群發作

(後來一周後小紅來  證實是PMS)

一整天情緒不穩動不動就想發脾氣

罵老公罵小孩

對努努睡前都要吸奶有時吸很久更是不耐

整個奇蒙子超不悅的

很想斷奶算了

 

加上每次回南部

婆婆都會問斷奶了嗎

我說沒有

她就說這樣不好  趕快斷了吧

不知是叛逆因子作祟還是太聽小兒科醫生的話

我覺得能餵到兩歲是很好的

所以一直不打算斷奶

 

甚至最近一次回去

努努想睡了一直黏我喊ㄋㄟㄋㄟ

婆婆還說 羞羞臉 羞羞臉

我覺得很怪 為何要對才十三個月大的小娃說 羞羞臉

這是我從來沒對努努說過的話

努努也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詞語

如果說一歲多的小孩吵著要吸媽媽的奶是丟臉的事

那三歲五歲的小孩還在吸奶瓶就不丟臉嗎

 

可能現在提倡母乳最好

我們上一輩如婆婆媽媽那代都沒有餵很久

上班媽媽如老媽  頂多餵到坐完月子

全職媽媽如婆婆  也是餵沒幾個月就斷奶

不太能理解全母乳到兩歲的好處

 

他們看到的是 親餵後

努努非常黏我

只給我和大努抱

有時鬧起來時甚至連大努也不認

不願給其他人抱

作阿公阿媽的當然會很心酸啊

他們認為親餵是第一大原兇

再來是我自己帶

也是造成努努只黏我的原因

 

辜且不管婆婆媽媽等人的想法

二月底的那次神經發作的確改變我要餵到兩歲的目標

因為真的被親餵嚇到了

努努太黏了啦

太黏我的乳頭了啦

 

那時還和老姐討論改換羊奶粉的事

但說也奇怪

人真的這麼怪嗎

就在想斷奶的念頭確定後

愈看吸奶的努努就愈心疼愈捨不得

想想就算她再吸奶也沒幾個月了

兩歲後她想吸也沒啥奶了

想再黏人也沒這麼容易了

因為她已經長大了

不再是小BABY了

 

所以

念頭一轉

還是繼續奮鬥吧

 

不過

昨天今天還是有泡卡諾塔妮羊奶粉試用包給努努喝

她是好奇的吸個幾口就拿在手上把玩

一點也沒想好好吸奶

還是媽媽胸前兩朵花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