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去找大樹鄉一個香草園

後來到時很晚

玩了一會兒就要走了

老闆有建議去濕地公園玩

本以為沒什麼好看的

但看到這一大片藍天綠地就好喜歡

大家都想

剛才幹麼在香草園這麼久

早點來這裡玩不是更好

撿石頭理論

下一個石頭好像都會是更好的

 

溼地公園生態保育區

 

 


發表人:高雄縣政府 發表時間: 2006/9/25 最近更新日期: 2007/9/21

  高屏溪舊橋溼地生態公園沿著狹長的高屏溪而建,從高屏大橋至舊鐵橋以北高灘地,面積廣達120公頃。規劃有戶外廣場、劇場、人工溼地、親水空間、景觀綠帶、自行車道等設施,清風徐徐、蟲鳴鳥唱、蘆葦草叢隨風搖曳,無論清晨、午時、傍晚都有令人著迷的美麗臉龐,是高屏溪河畔最佳的賞景點,數漥以自然生態工法營造的水塘,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是親子巧扮觀察家的好地點,也是重塑高屏溪沿岸景觀意象,大高雄地區最佳的自然生態親水公園。

 

 

地址:舊鐵橋下的人工溼地電話: 07-651-2003 (大樹鄉公所)消費情況:開放時間:不限適合年齡:不限年齡 適合小朋友、青年、家人前往交通路線: 國道10號下嶺口交流道,往右走台21線省道相關資訊:

  溼地指的是陸與水交接的地帶,這個地帶或許出現在高山溪流、湖泊、埤塘、水田、鹽田、河口沼澤,或沿岸沙洲、潟湖、潮間帶灘地或鹽澤。就海拔高度來看,有高山型或海岸型;就鹽分嚐來,有淡水型、鹹水型和半淡鹹水型溼地。
    
  溼地不論是在高山或在海濱,也不論鹹、淡,能量來自能行光合作用的水生植物、細菌,或者來自沈積的有機質碎屑。水田、魚塭、鹽田都可稱為溼地,不論是天然形成或人工建造,溼地與人類關係密切,人類的文明也起源於溼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