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努從出生後一直沒剪髮

一方面大努捨不得

二方面擔心她會又哭又鬧

但頭髮愈來愈長

整天束沖天炮也不是辦法

而且她都會用力拉扯

而我也是在元旦假期剪了短髮後就沒再修過

終於

在她滿一歲五個月的隔兩天

我們回北部娘家

兩個人一起剪了頭髮

真是連體嬰啊

連剪髮也得一同去美髮院修剪

 

剛開始努努可以坐在設計師為她準備的小椅子上

但不知是看到我拿相機在旁邊

她看到突然就感傷的哭了起來

然後就不肯再坐在椅子上了

只好我抱坐在腿上

 

但這還不足以安撫她呢

整個剪髮過程就一直哭

我想除了一方面不喜歡人家碰她

一方面也是她愛乾淨

平常在家一點紙屑或一根毛髮她都大驚小怪了

更何況一堆頭髮不斷落到臉上和我的腿上

但坐在美髮椅上是任人宰割的

完全無法移動

 

設計師的老婆和外婆只好不斷吸引努努注意

拿髮捲逗她開心

讓她雙手有事做

這樣也可維持一陣子了

 

好不容易剪了短髮

是該開心吧

但她開始坐不住了

但換我剪髮了又不能起來

只黏我和大努的努努不願給同來的外婆抱

只好呼叫大努從家裡出來跟她玩

果然就乖乖的了

 

後來我也剪了短髮

看到地上一堆厚重的頭髮才想到要拍照留念

但努努的胎髮

已經和我的混在一起了

母女倆都有的棕髮 黃髮和努努的紅髮我的白髮

三千煩惱絲就這麼乾脆斬斷了

換來一頭清爽輕鬆的新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