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期怕生不是真怕生

所以若是有人說看人生人就哭

別擔心

一歲以後慢慢就好了

 

努努一個半月大後我就自己帶了

本想她會開始認人是六個月或更久以後的事了

怎料她四個月大時居然就會認人了

看到不是每天朝夕相處的把拔馬麻就大哭

更別說抱了

讓三個月不見的爺爺奶奶很是心酸

 

尤其是爺爺

只抱過一次沒哭

那次是努努睡眼惺忪還搞不清楚狀況

趕快給公公抱一下拍照紀念

不知這畫面何時還會再有

 

為此我們還特地把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照片送洗護貝

每天讓努努看

希望她看久了會認人

 

於是從四個月大到一歲之間

努努對一個月見一次的爺爺奶奶家的人還是很放不開

只對姐姐們有興趣

要抱要背都任人宰割

 

不過一歲多記性好了

見久了的人就不怕了

慢慢了解這稱為爺爺奶奶的人

是每天看到照片上的人

尤其會講話後

對他們更熱情了

阿公阿媽的叫

讓老人家很開心

 

上週末南部婆家

居然看到阿公抱努努

真是太神奇了

成長的重要一刻喔

 

因為我最近回去都耍懶

平常沒電視看所以回去有空就猛看電視

任努努自己跟其他人玩

也換別人陪她

不用一直跟著媽身邊

算是真的放手給別人帶了

 

阿公阿媽當然很高興

第一個內孫當然想好好抱在懷裡寵一下

而且皮膚白黃頭髮

和他們家已有的兩個小外孫女都不一樣

真的很可愛啊

只要努努願意單獨跟他們在一起

我也能放手不管了

讓他們祖孫好好相處吧

 

不過不過

前提是

不給餅乾有的沒的吃

不要想要討好努努就亂給零食吃

 

努努要有自己的湯匙和碗

不能用大人吃過的筷子和飯餵她吃

(因為他們家有這習慣  大人吃過就給小孩吃

或是努努湊到正在吃飯的大人旁邊

大人就想既然你想吃我就直接拿我的筷子餵你吃

唉唉  很不衛生啦

小孩的千萬不能和大人共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