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7星期四

今天是努努去聖卡斯托兒所試讀的第三天

由於中間停了一天去上學步課

再去學校之前跟努努說要去上學

她一直搖頭說不要

還說媽媽不要工作 我不要上學

媽媽不要工作 爸爸去工作就好 

最後她說  要出去玩

說去上學她就說好

最後是大努也陪著一起去學校

 

由於昨天學校主任已來電說明因幼幼班人數增多

所以有新增一班兩歲到三歲的幼幼班

今天是新班第一天成立

所以努努就直接去新班

人數只有四個小男生

加上努努和我們的好鄰居璇璇姐姐兩個小女生

 

才一進去

新的老師就馬上要來抱努努

真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努努不是這麼容易抱的

還沒認識就要碰她可是不行的

所以努努很快就唉了起來

後來我們跟努努說你在這裡上課

爸爸媽媽要走了 中午來接你

她一聽媽媽要走了立刻狂哭

比起前兩次的分離還要心碎

大努不斷安慰她

老師也抱著安撫

但她淒厲的哭聲已震響一整樓

到我們要踏出大門還聽得到

 

這次我就真的有點捨不得了

心裡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

現在就來上半天托兒所是不是太早

來這個學校是否合適

正當心裡一堆問號時

腦中又出現早上遇到鄰居時她說這學校的伙食不好的問題

她的四歲兒子很早就來這裡唸了

所以我才會選這裡試讀

大家都忙一直沒空好好聊到她兒子就讀的狀況

沒想到就在今天要來學校之前得到她的回應

她正考慮要將兒子轉學呢

 

告別努努後

我和璇璇媽媽一起回社區

她本來是主張八月要去種子唸的

但聽我已開始為努努找試讀

所以也跟著來了

這樣很好 有伴

她回家後馬上打開視訊觀察努努的狀況

沒錯

不是看她女兒

是幫我注意努努是不是有融入團體

真是好鄰居

她打了兩次電話跟我描述了她看視訊的結果

因我還沒安裝視訊裝備所以就看不到

她說努努還坐在書櫃旁觀察別人

偶爾老師陪

但就是不願起身

 

後來中午我們一起去接小孩

她很興奮的說她一整個早上都在看視訊

努努後來沒哭了

有幾次嘗試要融入

她還開心大叫 融入了融入了

真的比我這當媽的還興奮

但最後還是退回原位

 

到學校時

就聽到走廊上傳來努努的聲音 馬麻呢馬麻呢

探過頭去

她抱著她的蓋蓋 (最愛的大毛巾)走來

一見我就開心笑了

不像第一天試讀時見到我就大哭

可能早上哭太久了吧

 

老師端著碗說努努還沒吃完

然後我就問她要不要吃

她說媽媽餵

我就當場餵了起來

還真有點怪呢

後來她去一旁玩耍

我們就和主任聊了起來

 

努努大哭引發若干思考

主任說是因三天試讀沒有連續

中間停了一天就等於要重新開始適應

加上努努敏感 固執 堅持度高

不像鄰居璇璇活潑開朗容易融入團體

要再給她時間等她願意適應這新環境

 

由於來試讀的第一天下午還去了別家托兒所參觀

也是鄰居介紹的

環境 課程我都很喜歡

所以努努今天來試讀第三天痛苦的狀況更讓我傾向去別家唸

這裡的老師或許不知如何對待努努這樣的學生

這裡的環境也不適合努努

我直接告訴主任下星期會去別家試讀

因為當初也沒想到這麼早就來試讀

還沒比較其他家不想這麼早做決定

她說了孩子的適應力沒大人的好

孩子情緒的不穩定來自媽媽的不確定之類的說詞

若再去別學校又要再適應

對孩子來說是另一個傷害

建議同一學校較好

(厚~~不是很認同但有點啟發)

 

回家後努努又吃了半碗海苔飯

一點多哭鬧了一會兒

硬是要我在客廳坐著抱她才肯睡

兩點才累到睡覺

後來放到床上睡

一直到四點半才睡醒

早上哭太累了吧

 

在她睡覺的兩小時裡

我和璇璇媽媽各自做了功課

就是調查其他家托兒所是否可唸半天

結果只有聖卡斯和我參觀的另一家_吉的堡達仁托兒所

因為一心想趕快確定要給努努唸的學校

所以四點半她醒來

馬上約璇璇母女一塊去達仁

再次去確認我心中的選擇是否正確

 

去那裡努努很開心

可能是第二次去了

有熟悉了

可以離開我視線自己玩了

不像第一次來這裡時這麼黏

我和帶班的老師也聊很多

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