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怪了

明明0324星期四努努滿兩歲又兩個月那晚

寫了 感冒好像好了 一文

提到努努精神很好又活蹦亂跳

怎知隔天早上開始流清鼻水了

半夜不斷咳嗽且呼吸不順

體溫也略高

很像三月中發燒那個晚上的情況

我也一直幫她吸鼻涕

兩個人都沒睡好

 

星期六早上明顯虛弱的很

吃不太下就一直昏睡

但也無法好睡

因為我也一直幫她用吸鼻器吸鼻涕

好多濃黃的鼻涕啊

 

好不容易快到中午說要吃飯了

煎了荷包蛋配了胚芽飯

端到房間餵她吃

這可是第一次在房間裡進食啊

大大破戒

沒辦法

為了虛弱中的小病人還是得就近照顧

不能到有太多吸引她注意的客廳用餐了

否則又是東看西玩耗損體力又吹風

窩在暖氣放送的房間吃飯應該是有益復原的吧

 

吃了飯喝了藥水

休息過後洗了熱水澡

唸了十四隻老鼠去郊遊等書

又繼續睡了

幸好體溫都不到37度

也就不必要喝退燒藥水

 

剛好努努的乾爹乾媽來電說要一起吃晚餐

下午努努睡熟了

大努還在想說不知會睡到幾點

但我這個媽還是比較了解孩子的

最多還是兩小時啦

鼻水咳嗽還不致讓她可以好睡個幾小時

 

四點多努努醒了

依偎在我身上和我一起看印度片_理髮師的故事

後來大努去 無老養生鍋 現場劃位排隊回來

摸摸努努的額頭說好燙啊

用耳溫槍量是36度多

他說之前去榮總醫生不是說腋溫比較準嗎

耳溫槍誤差較大

他不放心馬上就去藥局買了電子式腋溫溫度計

37度多

不過這次我很有信心努努不會再升到38度了

因為好像半夜睡覺比較容易高溫

現在才剛醒來要活動

多喝水應該可以降溫

 

本來想天冷風大不要讓努努出門好了

但其實大人悶在家也荒

而且友從遠方來不亦樂乎

還是要排除萬難帶虛弱的努努去吃火鍋

帶口罩包緊緊送到店門口

減少吹風的機會

雖然那裡人超多是不利小病人的

但幸好很通風

火鍋在熱火中滾滾滾

應該也很溫暖努努吧

雖然努努一點食欲也沒有

勉強吃了幾口飯

連愛吃的肉和豆腐都不想吃

 (無老店裡的招牌冰淇淋豆腐是魚漿和豆腐做的

病中胃口本就不佳的努努一點也不想嚐鮮)

就不斷喝水

也這很乖啦

愛喝水總是好事

 

在規定的一個半小時用餐完畢

回家後大人盡情歡樂的聊天

幾乎要忘了努努小小聲的說喝奶奶睡覺

我這個媽一聊就忘了要照顧努努

她沒有吵鬧

安靜的用她虛弱的聲音提醒我

不知喊了幾次我終於聽到了

真是乖女兒啊

睡前唸了picky nicky

摸摸身體

體溫下降了

好好睡吧

 

0327星期天

努努睡到八點多才醒

喔耶

我也睡了好覺

努努又恢復好精神了

又開始嘰哩呱啦了

 

番茄洋蔥蛋粥吃完又吃吐司

胃口似乎不錯喔

中午吃了胚芽飯還吃了麵和菜

下午也睡了好覺

但一起床居然大哭說 肚子沒有痛痛可以喝奶

厚真是服了她

一天沒喝突然這麼想念啊

晚上也吃了白飯配味島香鬆

看了dvd

看了sammy the seal. 十四隻老鼠吃早餐和晚安

也泡了腳

四肢溫暖後約十點睡了

希望明天精神奕奕

 

怎麼感冒時好時壞的呢

一下好一下壞

難不成都是因為星期四去了costco就這樣惡化了嗎

還是半夜踢被涼到了

唉唉

咳嗽一直沒好

真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