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22.23星期五六兩天

大努於19-21三天赴港出差

一個朋友星期三晚上從台北下來找我們玩

可能平常很少晚上出門

努努很興奮但又很睏

終於在回家前就睡著了

十一點多才回到家

她已經睡熟了

 

隔天星期四中午去吃大餐

努努吃了一點東西就跑去兒童遊戲室玩

溜滑梯什麼的

玩的很開心

下午去彰化田尾花園公路

騎電動自行車

努努好幾次不聽話討罵

哭了好幾次

讓朋友感到不解

為何這可愛小女孩這麼固執

 

晚上去逢甲吃晚餐

努努又開始堅持己見

一點菜送入口就唉唉叫

飯也沒吃幾口

講了好幾次也不聽

哭聲讓全小吃店的人都注目

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最後沒辦法只好帶出去

教訓一番就收斂點了

後來回家洗澡又哭鬧了一次

心想是累了想睡了

就撓了她

完全沒有打屁股

 

隔天星期五

下午出門努努在車上就睡著了

等到了大坑要吃甕仔雞她才醒

但也沒啥食欲

後來去吃東東芋圓

倒是很有胃口

一連吃了好幾口粉圓和仙草

但離開後前往新社的路上

努努就開始唉唉叫

因為這兩天她不時的唉叫和哭鬧

我已分不清是心理還是生理上的不適

所以有點討厭她這種出外掃興的行為

但又有點不解

因平時出去玩她不會這樣啊

這天倒是很反常

 

等她唉了唉好一陣子

車子也快到中興嶺了

她居然就開始吐了

然後就一大圫食物就不斷吐在安全座椅上

我趕緊停車處理

想說是暈車吧

但她含在嘴裡的粉圓硬是不吐出來

看了很難過又生氣

拖下車後乾拭換衣服穿

還在哭哭啼啼

安全座椅不能坐了

只好讓她躺在後座了

馬上就閉眼但還是唉叫

沒多久就睡覺了

 

回到家後洗澡吹頭

不過六點

就一直睡到隔天星期六早上六點多

才說肚子餓了

用粥給她

自己很快的吃完一碗

又喝鮮奶又吃了半碗粥

精神仍不好一付很睏的樣子

問她還想睡嗎

點頭

然後休息一下又睡了

一直睡到十點十分

我看十點半非得出門去保母資源中心的學步課了

試著叫醒她

問她要去上 合攏張開 的課嗎

她說好

起床後她看到桌上有葡萄馬上就說要吃

弄幾顆給她吃後

準備一下就出門了

 

車上她精神不錯

但快到保母資源中心時就唉了一下

車位難找

在英才公園後方的學校門口停了下來

趕緊推推車去上課

怎知才從一樓搭電梯到二樓

就在電梯裡吐了出來

然後出電梯更是一吐不可收拾

把剛吃的葡萄全都吐出來了

幸好沒有早餐的粥

努努邊吐邊哭

每次嘔吐她總是哭的很慘

嫌髒

 

有點呆掉了

怎麼都到上課地點了就吐了

早知道就不叫醒她取消上課了

那裡的老師過來引導我處理

她猜是中暑

要我去後面的尿布室清洗一下

這時才想到沒帶換洗衣物

幸好要上課都有帶大浴巾

就用浴巾暫時包起上身吧

然後再坐推車回到停車的地方

 

打給在家的大努

請他準備努努的衣物

並到診所跟我會合

 

很快的

到大業國中對面的賴東昇小兒科才十一點二十分

等了一下

護士量了體溫 37度

體重  居然只剩11公斤了

看診時醫生問除了吐有無拉肚子

我才想起最近偶爾尿尿時會伴隨著一點點的水便

她就很肯定的說是腸胃型感冒

說最近流行的感冒都是上吐下泄

說要減少喝奶 吃清淡的粥  喝水要小口的喝

我還白目的問  為何嗜睡這麼久啊

因為努努很少這樣啊

即使生病也很少昏睡

起床後又倒頭睡

她說多睡覺好啊

要多休息並注意發燒和流鼻水咳嗽

 

回家後洗澡吃飯吃一包藥

努努就睡了三小時

醒來後好像沒事一樣

隔天又是六七點起床又開始嘰哩呱啦唱歌講話

好吵啊

呵呵

其實若像星期六早上醒來都沒出聲沒力氣才要擔心是吧

吵歸吵還是繼續嘰哩呱啦的好

 

幸好只有這兩天嘔吐

都沒有其他症狀

但可跟其他次生病做比較

似乎都發生在連續出去玩睡眠不足導致體力耗損之後

最常見的是發燒

如二月底連幾天玩太累後發燒

五月一日連假回南部後就發燒

這次雖然沒有發燒

但一連出去玩三天

有時沒睡足 吃的又少

抵抗力自然不足吧

所以啊

努努可真是重睡不重吃耶

一定要睡眠充足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