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8星期四

這星期天氣變好冷

而且一天晴一天雨

寒冷的冬天來臨了

不像上星期還覺得是秋天

 

這天努努很怪

早上出門去還借具和上課

中午後回來吃飯後就睡覺

大概睡了兩小時

晚上七點把拔回來要她收玩具來吃飯

這小鬼就開始鬧脾氣要人家陪著收

( 昨天星期三整天因為吃飯一事惹得我很不高興

把拔也氣)

我們兩個都要她自己來不想陪

她就索性大哭說要睡覺

因昨天她沒遵守規矩所以要她自己睡一間

她哭著自己睡去

但一個多小時後就哭著喊馬麻  我要跟你睡

只好又讓她回來睡

這天她知道自己又沒守規矩

且剛才外公外婆電話中也一直說她長大了要自己睡

自己睡一間的話外婆就買小雨傘送她

所以她哭著說要睡覺時我也沒逼她自己睡

她就知道自己要自己睡一間

邊哭邊拿枕頭被子就去睡

我問她怎麼哭得這麼傷心

哪裡不舒服嗎

她說想睡覺

我猜想是她努力想要自己獨立但又很害怕

因為每次要她自己睡她就說可是我會哭哭耶

所以就稱讚她很勇敢願意自己睡

哭很久後就自行入睡了

那時才七點半

沒吃晚餐喔

 

大努很納悶不會餓嗎

我是半信半疑

因為照昨天她吃不多的量

今天早上和中午吃的算多了

想睡就睡吧

看她一個人睡能撐多久

可惜

還是和昨晚一樣

才睡一個多小時就哭著喊馬麻

說 我不要睡這裡  我要睡另一間

看她哭的好傷心我不忍了

心想何必每天都為了睡哪裡攪亂她的睡眠品質呢

只好讓她再回主臥睡大床

大努冷眼旁觀說  你輸了

 

是啦是啦

為了努努要自己睡還是和馬麻睡我們討論了好久

好不容易前陣子他聽了很多人的經驗

終於明白小孩子總有一天會主動想要自己睡一間

在此之前就允許他和大人同床共枕享受親子樂吧

所以除了偶爾努努惹火我懲罰她自己睡

其餘時間都是一起睡

可憐的是大努啦

 

重點是

晚上七點半就睡

八九點哭醒要回大床睡

然後就一路睡到星期五早上七點多

真的好厲害啊

醒來也沒說肚子好餓

還是玩了一下子弄東西給她吃才吃

不過倒是很主動一口接一口很快吃完一碗半

 

吃完飯沒兩三小時

十點多又想睡覺了

很主動的上床睡了

一睡就兩小時

本來我和大努還有點擔心是不是快要生病了

怎麼一直睏呢

但體溫正常

也沒流鼻水咳嗽等感冒症狀

老媽說是天氣冷容易想睡

可能也是吧

反正小孩多睡有益健康

就睡吧

 

中午醒來後本來還沒精神

只好用去麥當勞作為激勵

果然精神馬上好了起來

還說要去有溜滑梯的那間

平常經過都沒去過但這小鬼記得很牢

去吃漢堡薯條水果巧克力牛奶後就開始玩兩層樓高的溜滑梯

一個多小時後去看牙醫

接著去家樂福採買

回到家快五點了

洗澡後吃完飯玩耍看書

八點多就送她上床睡了

幸福的小孩可以有好眠

馬麻則是肚子愈大愈不好睡

所以半夜起來打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