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努努五六點就上床睡

查了一下兩歲多孩子不愛吃飯的改善之道

其實星期天去外面吃麵

努努先是吃完麵

然後一點青菜吃完

再吃青椒時就哇哇大哭到吐

 

很湊巧的

當天晚餐吃合菜也有青椒甜椒

可能是補償心理

每次去外面吃飯

我都愛點平常在家少煮的

青椒甜椒就很少煮

努努吃完飯和肉

遇到這兩種又是只嚼不吞

等到口水快滿出來了還不吞

然後哭著等著我們允許說不吃

但偏偏我們都要她吃

就一直僵個幾分鐘

把她原本乖乖吃完飯可以喝飲料的福利給剝奪

她也無所謂

反倒如釋重負

 

回家後我和大努討論要怎麼辦

他說他的立場就是該吃的就要吃

不然後面的獎勵就沒有

他不再像上個月那樣有耐心的陪她耗

因為他也明白就像我之前提醒過他是行不通的

不吃的話就算了但也沒有餐後甜點這類的獎勵

 

他提到這和平常的飲食習慣有關

平常她少吃的在外面遇到也不是很容易接受

言下之意希望我還是多改善在家的餐點

這點我倒是要努力一下

生小孩前這兩三週

還是要努力去買菜吧

 

上網查到一個很好的表格_行為獎勵表

將希望孩子達到的目標具體化

目標達成後適時給予獎勵

這方法太好了

不就是行為心理學裡講的目標具體化明確化

但我確實還不了解學步兒和幼兒的行為心理

不知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以為那是小學之後的小朋友可以用的

 

好啦

接下來找到很不錯的網站可下載REWARD CHART

有每日的也有每週的

接著就看我們怎麼整努努

喔不

怎麼治努努好了

希望她可以順利達成幾個目標

1. 三餐都吃飯蛋肉菜

2. 沒人陪時自己安靜玩耍

3. 馬麻休息時請體貼的不要吵

4. 聽把拔馬麻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