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日記_0103DAY6_第一次的全家福

這三晚自己在醫院睡的夜晚都打了電話給好友們

昨晚也講了一個多小時 

講的太興奮了晚上居然有點睡不著 

早上六點半醒來直覺要擠奶了 

因為從昨晚六點多親餵至今已十二小時了 

打去嬰兒室問比比吃過了嗎 

回答吃過了 

 只好用手擠出來了

十二小時只有30cc 

還是少的可憐啊 

繼續睡 

八點多護士來量血壓就被吵醒了 

八點半嬰兒室來電說要餵奶了 

遇到兩個自然產的媽媽餵完就要出院了 

比比吸了一個小時仍不飽 

 只好請護士瓶餵

我看比比的臉仍是黃的 

已經兩天了吧 

這時護士說健保給付剖腹產只有五天住院 

baby今天是出院的日子 

 量了黃疸指數是14.5

 比正常值12多了一點

但離要照光住院的15還差一點點 

所以再觀察若明天超過15就要住院照光 

 

但我說因為脹氣嚴重所以溫醫生同意延一天明天再出院

 不過她說產婦和嬰兒是分開的

產婦延住一天嬰兒健康就辦出院 

若要再住一天就是自費托嬰一天930元  

 我說三年前好像是八百現在漲價了

 對 好像都漲了

三年前生努努時配方奶是免費提供的 

現在要自備或一天一百元計價

護士要我先去吃早餐等會再來她要說明出院前的衛教事項 

 

回房後十點多 

護士通知要去十一樓會診中醫 

因昨天溫醫生來我跟他說雙手打點滴到腫痛 

他問要不要會診中醫 

努努一直吵著要跟去 

大努只好陪著努努一起跟我去婦女門診 

 

 等了好一會兒努努就跟我去只有婦女能去的門診

女中醫問診很詳細也把了脈 

然後問月子要坐三十天的還是四十天的 

我還不明白是為何就說三十天了 

 她就說明天出院前拿藥就行了

 

離開中醫一家三口再去嬰兒室

本來以為努努不能進去的 

但幸好那時嬰兒室沒啥嬰兒 

 護士就讓她待在比比旁邊看

還問她要不要抱弟弟 

 努努很乖的說我不可以抱

 哈

 被管的太嚴了

 

護士就做出院說明的衛教 

然後幫我們一家四口拍照 

這可是第一張全家福呢 

 

中午大努去買東西 

 努努則上來我的病床睡覺p>

這可是住院六天來第一次上病床 

因為沒打點滴了所以讓她上來

 有媽媽在身邊總算安心了

 睡得很安穩

 連溫醫生來幫我換藥都沒醒

醫生說她睡的好熟啊 

醫生說美容膠一星期換一次 

至少要貼半年 

六星期後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