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29星期二

早上還很高興幫比比拍照

還難得早上寫他滿五個月的日記

沒想到下午他大打噴嚏

晚上就開始流鼻水了

努努問 弟弟怎麼一直打噴嚏

結果咧

晚上就不好睡了

一直哭鬧

抱著不哭一放就唉唉叫

我也一直灌奶

隨時注意他的體溫

大概都37度多

給他泡熱水澡降溫

但後來還是一度高溫到38.5

才趕快給他喝3cc的退燒藥水

一整晚他都睡不好

我更是沒法睡覺

偶爾累了靠在床頭背板上打盹

0530星期三

早上比比仍打噴嚏流鼻水

後來就鼻塞了

仍要抱著才好睡

一整天下來手都要斷了

仍給他泡很多次熱水澡

心裡也掙扎要不要去看醫生

但想說四月份比比第一次感冒時看過醫生有拿藥

就用上次的藥水先吃吧

這天晚上大努就把外面的推車擦乾淨拿進來客廳放

不然晚上我又得抱整晚了

大努再用手摀住比比前囱門加速流汗

果然就容易出汗了

幸好這天他躺在推車上有好睡一點

但起來次數仍很多

體溫仍是37.6-37.8

應該是鼻子不通用嘴巴呼吸導致喉嚨發炎

就像以前努努一樣

0531星期四

清晨五點多又發燒至38.2

第二次給他喝退燒藥水加鼻塞藥水

但一兩小時後還是逼近38度

心想今天一定要帶去給醫生看了

已經兩天沒睡好覺了

燒了兩天太可憐了

把努努托鄰居帶

第一次請別人幫忙

努努也願意配合

我就自己戴比比十點去博幼耳鼻喉科

比比38.2度

等了一個小時

蕭醫生說六個月以下的baby若發燒三天都不見好轉

而且尿量少 活動力弱

就要趕快就醫觀察

所以只開了退燒藥水一瓶給我

就要我快帶比比去大醫院急診

我就交待一下鄰居和大努要怎麼安置努努

就直驅榮總掛急診

掛號時比比37.9度

醫生看了轉診單的建議就安排照x光 抽血 尿液 打點滴

x光放射師很烏 龍

照了四次才成功

可憐的比比最後被脫光上衣拍生平第一次胸部x光

肺部有痰但不能肺炎程度

血液白血球高了點但不影響

尿很少所以等很久但也正常

再量體溫高到39度

塞了塞劑

打點滴的話則滴了五個小時

一小時20cc

滴了100cc才放行走人

才五個月就要找血管真不好找

護士關燈用一種叫蛇燈的照比比的手

透明的手只有兩條黑線就是血管啦

護士說嬰兒的手都是水所以很好照

大人的手就照不到了

打點滴過程比比睡得很安穩

體溫也降到36度

那時就想來醫院打點滴也是好事

滴一滴好睡身體恢復快

讓我想起小時候老媽也是帶生病的我們去三愛醫院打點滴

打完再回家吃個熱騰騰的湯麵就好了

這陣子努努呢

因比比在醫院鼻塞還是很嚴重

有點不厲害的見習還是實習醫生沒給任何處理

我就要大努帶吸鼻器來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