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很相信自己身體健康, 懷孕不是件難事, 但自從婚後沒避孕卻一直沒成功, 同事無一不建議要吃中藥調養身體, 或許媽媽的身體一直不錯, 她也從來沒要我看中醫調養, 所以我婚後拖了一年才想到「是不是真的要吃中藥來調養身體」, 那要去那裡看呢? 

台中人生地不熟, 同事建議一個離家不遠的女中醫許美照, 上網查了一下, 大熱門, 要一星期前預約才有得看診, 只好等一星期。等到看診那天, 排隊的人很多, 她在候診室和診療室之間的開放式空間裡看診, 戴著口罩, 穿高跟鞋, 看起來個頭小但時髦又年輕, 網路上說她已是一個還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還很會保養。看診時她用小蜜蜂麥克風輕聲說話, 桌上有一小型擴音機播放她細細的聲音,桌上還擺放一杯養生茶, 她說我壓力太大, 要放血, 還用一台儀器測穴道, 那個穴道痛就表示某個部位有問題, 她說中醫也要用科學方法治病, 後來她要我躺在床上, 叫我老公將我雙手緊握, 我不懂什麼意思,但她針一紮在我頭皮我就知為什麼了,太痛了, 一定會用手握緊某個東西, 後來我只感覺她在我頭皮和額頭一針一針紮, 痛的我哭了出來, 結束後老公說血流出來了, 沒事了。吃了幾次健保藥, 後來因為手的皮膚問題又看了自費, 但愈看愈糟, 整隻手紅的跟燙傷一樣, 她還要我去西醫抽血檢查是不是過敏體質還是什麼問題, 她好對症下藥, 真是要命, 從小到大我就是皮膚過敏鼻子過敏, 不過驗血也知道, 她卻要我驗血?老公一開始就不相信她, 現在可好, 真的上當了, 給的藥愈擦愈嚴重, 後來去看西醫, 醫生說抽什麼血, 你的症狀就是過敏兒體質, 皮膚不好就要擦藥, 中醫給的藥是錯的.  媽啊, 什麼名醫, 再不相信了。

後來同事介紹一個婦產科醫師許明正, 他看了基礎體溫說可能黃體素不足, 要自費吃排卵藥和打排卵針, 但老公覺得還不到這個地步吧, 先不要花錢吃藥, 畢竟吃西藥不好, 為此我還難過一天, 覺得他一點都不支持, 一點也沒有想要小孩嘛, 都不著急.

過了幾個月生理期來第一天肚子好痛, 婆婆看我這樣應該要吃中藥調養, 小姑的先生就順勢介紹一個在北港的中醫, 說是專看婦科的, 說小姑之前懷第一胎時有吃過一陣子, 他介紹女同事也吃了懷孕, 好吧, 只好跑去看. 從來沒想過會去這麼鄉下的地方看病, 北港媽祖廟附近一個叫至誠堂的地方, 洪子豪醫師, 聽說他爸爸在當地是名醫, 去看的人是不少啦, 他看診第一句話就用台語問:你是誰介紹來的?我說是某某某, 他立刻打了電腦檔案來看, 說某某某啊, 她身體很爛, 厚, 我聽了三條線, 那有醫生這樣沒口德沒倫理的, 改天要是我介紹別人來, 他是不是也是說那個某某某身體很爛等等, 雖然第一印象就不好, 但為了身體著想, 還是先吃藥看看, 他說要調一陣子, 不是很快就會有的, 他說開藥很傷腦, 因為每天的藥都配不同, 還會依生理期調配特製的藥, 就這樣兩星期二三千元的藥煎了三個月就不想再吃了.

大努說我沒耐心, 但我覺得那中藥好像沒效, 或是要有效要好久, 而且很貴, 每天煎藥也讓我快吐了。吃中藥那期間, 同事又建議去看西醫,  說看西醫比較快, 大努無所謂, 他覺得沒必要, 我就一個人去看林新醫院的阮志偉醫師, 說是不孕症專家, 去看, 他馬上就說也三十好幾了快變高齡產婦了, 如果自然不行的話就做人工吧, 我覺得太快了吧, 他就說那先做子宮攝影和輸卵管攝影看構造正不正常, 我完全沒概念只想做了安心吧, 去了手術台, 醫師注射某種藥物, 然後攝影, 哇勒痛死我了, 好痛啊而且好想上廁所, 為什麼我要受這種痛啊, 印象中照了兩次還是三次, 每次讓我痛不欲生, 做完後馬上可看片子了, 我有點氣的問醫生為什麼不跟我說怎麼這麼痛啊, 他居然回答每個人的痛覺不一樣, 我不知道你會這麼痛, 真是去他的不孕專家, 完全沒同理心, 看了片子我的子宮和輸卵管一切正常, 老公之前驗的蟲蟲也很正常, 他再次提那就做人工的吧, 自然的不行就做人工吧, 護士馬上送上一疊人工受孕的資料, 我嚇壞了, 問說難道不用先吃藥打針之類再考慮做嗎? 他說做人工受孕就會打針了, 我聽了只覺身心一陣寒冷, 剛才的疼痛還未康復現在又接受打擊, 快步離開醫院, 馬上打給大努, 他很心疼的說沒要你去做啊, 不需要做啊, 可憐的傢伙, 我也覺得為什麼要白白受痛啊, 痛死我了。恐怖的還在後面, 那週末回婆家, 跟大努說你幫我看看下體, 我覺得好像有東西在裡面, 他就看, 然後拉出一點紅紅又黃黃的布, 什麼???? 這麼什麼東東? 他一點一點拉出, 然後愈拉愈長, 好恐怖啊, 整個拉出來是一長條沾滿血和碘酒的白布, 大概有三十公分這麼長, 太嚇人了, 應該是止血的, OH MY GOD......什麼爛醫生, 完全沒告知, 那時開始就對這醫院和醫生心生陰影, 但因離家近, 後來的產檢居然還是去這家, 大努要我忘掉這不好的事, 但很難忘耶~

北港中藥停了三個月之後, 大努就請他在台南當中醫的朋友介紹中醫, 他介紹了一個中國醫藥學院的女老師, 說外面很多中醫生都是她教出來的, 看她若沒效, 那就很難有希望. 去之前也上網查一下她的資料, 張白欣, 她老公是婦產科醫生, 兩個人的診所就在隔壁, 說她看診先會先衛教一番, 我又一個人去看了, 想說先把之前的看診經驗告知, 希望她指點迷津, 沒想到她很大聲的叫你不要跟我以前怎樣怎樣的, 我就要看你現在的狀況, 看基礎體溫比較準, 我拿了一年前乖乖量的三個月體溫給她看, 她說有可能是黃體素不足, 但那是以前, 要我拿現在的, 我說沒有, 她又很大聲的叫 你沒有量我怎麼知道你那裡有問題?  今天只能就一般狀況開藥, 之前你拿基礎體溫表給我看再說~ 厚, 什麼態度, 什麼爆燥脾氣啊, 為什麼我要看一個不願聽病人講話的醫生? 同樣的, 吃完了藥就沒有再去第二次了。

當然, 吃完了也會掙扎是不是要聽那醫生的話好好量體溫, 而且再次去看那桃李滿天下的女醫師, 但我還是不願委屈自己, 醫病關係一開始就不好了, 我怎期待自己對這醫生會有信心? 朋友當然也建議要好好調身體, 但我就覺得沒有遇到好醫生, 不知要聽誰的?

直到三月去看了中和的王世燿中醫師, 他聽了我的中西醫看診經驗, 也是很心疼的說沒有必要啊, 吃藥治療就會好, 我從半信半疑到兩個月做人成功, 完全相信他的正向態度, 吃藥就會好, 耶,遇到好醫生了, 成功了~希望也在找醫生的朋友能看到我寫的, 趕快去找王醫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