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得知懷孕至今已兩週了, 興奮的情緒已經慢慢平靜了, 所以可以靜下心來寫日記。回想剛知道的那兩天, 真的興奮到睡不著, 胡思亂想, 好像人生真的要邁入另一個階段了, 不可以再像小孩子一樣的天真幼稚了, 因為已經有個小生命在肚子裡等著被滋養。

兩年試著懷孕的日子, 試了不少方法, 看了不少醫生, 會成功的原因我回想了一下, 應是這四個月來的努力,大致歸因於下面幾點:

一、不再趴趴走, 專心在家孕釀。

年初從美國回程在東京轉機時待了四天, 去淺草寺拜拜求籤, 不會用日文自然是用中文求不知怎麼稱呼的日本神, 求的當然是能順利懷孕生子, 沒想到居然是"凶"哇里勒, 有這麼不幸運嗎? 籤上寫著"身同意不同..魚水不相逢"等詞, 背面說明是不宜遠遊, 不宜.......一堆的不宜, 我還在納悶有準嗎? 大努則哈哈笑認為真的太準了, 說身同意不同是指說明明身體準備好要懷孕, 可是心意上卻沒有把懷孕當第一順位, 而是旅遊, 所以這下可要好好聽話不要再到處跑了。我還在忐忑不安中, 要他也花日幣一百圓去抽籤, 他信心滿滿照程序去做, 將錢幣投入許願池, 再到抽籤處抽籤, 依籤號找抽屜, 拉開抽屜, 拿出寫著"吉"的紙, 他笑的更開心了, 覺得他真是幸運之神, 明明求的是同一個願望, 但結果怎麼差這麼多? 後來我不心有未甘,再花一百圓去抽一次, 這下可好, "大吉", 哇呵呵,該我出運啦 可是大努卻說是他庇佑我的, 有他的吉籤才造就我的大吉, 所以從今以後我要聽他的才會有好運, 第一件事就是懷孕前不准出遠門, 好好在家待著

我心想, 難道連北部的娘家和南部的婆家都不能去嗎? 自從搬到台中後, 就是每個月回娘家和婆家各一次, 一個月扣掉兩個週末返鄉, 真正要做在地台中人可不容易, 而且我有過敏體質, 常常回老家或婆家一趟回來就鼻子過敏或皮膚過敏, 甚至感冒好幾天, 就是說, 每回去一次回來就要再適應這裡的環境。這樣想, 身體真的是不太穩定耶, 要不斷適應不同環境;而且回想每次出國回來也是大休息, 徹底的在外一條龍在家一條蟲, 回國後總是想待在家不想出門, 和在國外時每天早出晚歸精神超好有如天壤之別。這次, 在淺草寺抽籤居然這樣寫, 我只好乖乖聽話, 不再有出國遊玩的念頭了。

於是從二月過年後, 就改變每個月返鄉兩次的習慣, 改成兩個月才回去一次,婆家和娘家都知道這段淺草寺的故事, 也就體諒我們沒有常回去盡孝。這樣二月三月四月, 就沒有週末趕著回家的壓力, 可以輕輕鬆鬆安排自己的活動, 懶懶的待在家也很好。大努也犧牲他登山的活動, 全心全力的配合, 就這樣, 終於在四月底的美好早晨, 小生命誕生了

二、再次吃中藥, 相信他人的好意。

過去兩年看了不少中醫, 最長吃了整整三個月的水藥, 每天煎每天喝, 家裡都是中藥味, 最後因出國玩回來後就不想再吃了。一直到今年三月大努公司聚餐, 大努隨口問一個老婆剛坐完月子的同事, 問他老婆有沒有看中醫? 他說很絕喔, 他老婆的姐姐去看了那中醫沒一兩個月就有了, 後來他老婆也去看, 也吃了幾個月就有了。我和大努很好奇, 問這個醫生是誰, 他說在中和, 哇勒, 他老婆娘家在埔里耶, 難道兩姐妹都是從南投埔里千里迢迢跑到台北中和去看這名醫?他說沒錯, 這更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趕快要他打電話回家問老婆那醫生叫啥名, 居然有如此神奇的力量?於是他給了我診所名和醫生名,說是在捷運站南勢角站附近。

回家後也沒有很積極去找這醫生的資料, 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 很多人都說某某醫生有效, 吃了他的藥就有了, 有的在台北有的在雲林, 各地都有名醫。我問大努要不要去看這個神醫, 他沒意見, 我也就先不放在心上, 直到三月底大努出國出差, 我突然想不如趁他不在時去中和一趟好了, 所以上網找這醫生的資料。

"朝春中醫診所"王世燿醫師。網路上討論生子名醫很多, 大多集中在大台北地區, 這個王醫師也有人討論過, 評價不錯,只是人很多要預約。於是我抄了電話地址, 打了電話預約, 隔天就坐高鐵去了。

朝春中醫位在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左轉走到景新路, 再右轉直到看到左邊有一個全家便利商店的巷子裡, 大大的招牌掛在一條有點髒亂的市場上。一樓是中藥行, 二樓是看診處。王醫師輕聲細語的問診把脈, 說沒有什麼不能治療的, 我倒像是遇到神一樣的把過去兩年看了中醫被罵, 看了西醫做了子宮攝影輸卵攝影痛的要命結果卻正常, 西醫一味的要我做人工受孕的事一股腦兒的全說了出來, 他笑笑的說不需要做啦, 問了問我的狀況, 包括生理期來時會痛, 腰痠, 會拉肚子, 判定我是子宮內膜異位症, 說吃藥就可以治療。

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很大的信心, 因為之前吃過三個月的藥的中醫也說吃藥就會有。為了加強我的信心, 他並好心的說前一位患者是一個媽媽來幫她女兒拿生產完的藥, 也是吃了幾個月就有了, 而且是白白胖胖的男孩, 做外婆的開心的不得了。他拿出一堆很久以前的病歷表給我看, 說跟我一樣情形的人很多, 吃了藥就有了, 有的甚至更嚴重也是吃藥就有了。最後, 還拿出一疊嬰兒照, 說是成功生子的病人寄去給他的, 有男有女也有雙胞胎, 成功的例子很多啦。於是他低頭寫藥方, 洋洋灑灑一張, 並教我煎藥的方法, 如用十人份電鍋煮藥兩次倒在一起喝就好。看完診在一樓藥房等抓藥, 工作人員泡人參茶給我喝, 陸陸續續也來了一些人等著看診。二十多分鐘後藥好了, 滿滿一大包, 5300元, 幸好錢有帶夠 有點給他貴的, 但為了寶寶, 值得啦。出了診所去搭捷運, 看到一對母女也拿著和我一樣的黃色大藥袋, 上面寫著朝春中醫, 我想遇到同好人了。沒想到這個媽媽靠過來跟我聊天, 說王醫師的藥很有效, 她女兒剛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 她來幫她拿坐完月子的藥。她的熱心的跟我分享她女兒的故事, 說女兒他們年輕人不信中醫, 相信科學, 但努力了兩年沒成功, 去看馬偕, 排卵藥也吃, 針也打了, 還是沒有, 而且她看了藥名居然是吃糖尿病還是什麼病的藥,讓她很擔心, 不斷勸女兒來看王醫師, 女兒好不容易去看了, 做媽媽的直接問醫師, 到底有沒有希望?王醫師說吃藥就會有, 她很開心, 說真的嗎? 如果有我就包個大紅包給你!結果女兒吃了三個月後做人成功了, 做媽的開心的不得了, 給他包了大紅包。這個媽媽很開心的跟我說她自己第一胎是兒子, 她女兒也是, 說第一胎生兒子就比較沒壓力, 再再保證吃王醫師的藥一定會有好消息, 並跟我要了電話, 說過幾個月後再打電話給我恭喜我。

我好開心啊, 居然遇到一個好心人, 我正需要這種好運。事後回想, 這個媽媽給我很正面力量與能量,不像一般人都只會說"好好努力" , "努力做人唷"等要你努力之類的話, 廢言, 難道我自己不知道要努力嗎? 兩年來大家都只會說何時要生啊, 要努力做人啊, 年紀這麼大了還不快生要做高齡產婦啊, 剛開始我都是樂觀的笑著說有啊在努力, 到後來誠實的說有啊, 努力了還沒成功啊, 語氣變得愈來愈消極, 心態也變得有點排斥,討厭人家的追問和眼神。但是,這個好心媽媽居然給我的訊息是你一定會成功, 我等著好消息。這個正面能量真好!

聽了好心媽媽激勵的言語, 讓我變得有信心了, 而且王醫師的方法跟之前我看的中醫很不一樣, 一來他並不會一直盯著電腦螢幕打藥名, 而是用紙筆寫出藥方,  並專注的看著你;二來煎藥不是用煎藥壺而是用大電鍋煮, 為此後來我還特地去買十一人份的大電鍋, 把原本六人份的換掉;三來所有的藥都要冷藏, 以保新鮮, 這和以前中藥都不用冰大大不同。一個月份的量有水藥和藥粉, 水藥有六帖, 一帖藥煮兩次分兩天各兩次喝, 另搭配藥粉吃, 這樣吃半個月, 後半個月一天四次都吃藥粉。於是每天就與中藥為伍,認真的吃藥。吃了一個月, 生理期來時肚子痛的不得了,打給醫生, 他說是正常的, 原本子宮內膜異位症就會痛, 現在吃了治療的藥不用擔心, 剛好藥也吃完了, 他改了改藥方, 隔天郵寄給我, 我再將錢劃撥過去。

第二個月的藥比較不苦了, 照樣認真的吃, 偶爾大努還會問我今天藥吃了沒, 吃藥成了每天最重要的事。沒想到第二個月的藥剛吃完就發現有了。真的太感謝了。

三、"失落的致富經典"一書的引導

四月初發現這本致富經典, 大努和我都很著迷, 並視為人生奉行法則。書上寫的就是要以正面的期待你想要的事, 並具體告訴天上的神。想法要正面要具體, 不要滲雜負面, 和願望相違的任何思想, 大努甚至每天看, 並要求我也要以行動實踐理想。於是我很積極的到處看房子, 並把未來理想的房子設計圖貼在門上每天看, 同時想著小寶寶的到來, 一家四口快樂幸福的生活。每當我有一絲負面想法, 大努就會立刻指正我朝向正面思考, 例如有人問有了嗎? 我們回答快要了, 而不是還沒有。 剛開始做雖然滿難的, 畢竟要跳脫習慣領域是不容易的事, 但天天講天天培養新習慣, 正面力量就會愈大。簡言之就是心想事成。

現在想想, 當初原本是想要好好理財才找到這本致富的書, 但書中透露的中心思想卻是任何願望都可以一語貫通的, 想成功, 就要有願景, 決心, 意志力, 感謝和行動。感謝天, 感謝王醫師,感謝好心媽媽, 和所有為我們祝福的人!也祝你們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