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第六次

時間:2008.9.10星期三

地點: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應醫師

週數:20w

            AC (腹圍) 14.9 cm (20w2d)

            FL (大腿骨) 3.4 cm (20w5d)

            BPD (頭圍) 5 cm (20w2d)

            AVG 20w4d

            FW  370g (第一次有重量的數據呢)

 

等了兩星期  終於等到羊膜穿刺的報告了

還滿興奮的呢   因為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了

比之前醫院保守估計要三週提前了

趕快掛今晚應醫生的門診   26號

但等大努七點多下班去時   還要等一小時

大努飢腸轆轆加上久等不耐  臉色已經不太好看了

看完門診後他更是對中山不滿

 

應醫生的病人很多  每次來都要等個一小時以上

這次已是第三次了   早掛號還是要等這麼久

我來回在候診室散步   後來拿了本雜誌坐在大努旁

翻到前置胎盤的介紹和預防

大努說這是什麼

我唸了幾句給他聽   說注意胎動是很重要的

 

 

聽到護士叫我的名  本來終於輪到我了喔

沒想到進去後還要先在位子上等著

病床上有前一個病人在做超音波檢查

後來她和她先生離開了  護士要我上床準備

再叫大努進來   並叫下一個病人進來等著

醫生照超音波  讓我們看到寶寶的腳板   手   全身

然後聽心跳聲   一切正常

但這次照的沒有上次仔細耶   連臉都看不到

醫生說發育很正常  20週

但胎盤有點低   要注意以後是否有出血

什麼? 胎盤低?  剛才才在看前置胎盤的介紹

怎麼這下我的胎盤就太低了?

醫生說不要太累  多休息

我問肚皮為什麼這麼癢啊   還會紅紅的

他說小心要長妊娠紋了

什麼? 癢就是要長妊娠紋了? 那不就消不掉了?

醫生說沒辦法啊   每個人體質不同  有的會長有的不會

剛才聽到胎盤低已經有點緊張了  這下可好 又來個妊娠紋前兆

我還問之前有兩次漏尿的情形   醫生說生完小孩就好了

這還叫我放心些

 

然後醫生拿出羊膜穿刺的報告並解釋

46, XX   46對染色體一切正常   寶寶是女的

這下終於驗證上次做羊膜穿刺時醫生說的可能是妹妹

大努問了報告上的數據代表何意

醫生簡短回答了   我們就離開了門診去批價

 

批價時我才想到剛才沒拿超音波照片

趕緊去找護士拿 

護士說第三次的超音波要做申報用

她要留有頭有腳的那兩張

把另兩張看不清楚是什麼東東的給我

我很失望   上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已經不清楚了

這次的更是黑黑一圫   根本看不懂是什麼

 

回家後大努氣的直說  中山有什麼好

人多排隊久  醫生給的時間又少

倒不如找診所還可以看久一點

我是想林新和中山都各看過三次

以後要在那一家生產都有檔案在

但是仔細想

有的人不假思索就選擇林新或中山或中國

我為何要這樣比較

或許因為孕期長  我覺得多找一間看看比較安心

也或許還沒有找到滿意的醫院

再看看吧

 

不過不知是否因胎盤低  妊娠紋 還有女娃的影響

晚上   又和之前曾有過的一樣  

很睏睡了  但後來又醒了  腳很癢   就睡不著了

肚子餓吃點心   上網查胎盤低 

胎盤低的話  等寶寶大一點時就會升高

若是28週後還是低的  就是前置胎盤了

那又分三種  

網路上有人說要和寶寶一起加油努力

讓胎盤升高升高升高............

大努說人家說孕婦不要蹲  或許也是讓胎盤不要低的原因吧

我想到上星期整理家裡  爬上爬下的  腳痠死了

做彎腰下蹲的動作  或是剪腳指甲  真的都會壓迫到肚子

看樣子  也不要再做下蹲的動作了  

寶寶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