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就去過北海道

那時是四月春假去的  看融雪 

七天六夜的行程  感覺還不錯

有吃到飽的帝王蟹和長腳蟹

也吃到三波羅的烤肉和啤酒

還泡了好幾天的溫泉  舒服

 

這次  九月底去  楓紅只有一點 

五天四夜的行程   太短 

沒吃到帝王蟹   只有長腳蟹

大致來說  吃的住的都還不錯

但這次我是挺著快六個月的大肚子去的

不能泡溫泉   不能吃生魚片 

走路很慢  常休息  長時間坐在車上背不舒服

但體會到孕婦搭機的好處喔

 

如在登機時  大家都大排長龍掛行李

但航空公司讓我和大努先掛   省得排隊

在出境的X光檢查時  我指了肚子  表明不要過X光

海關人員也很通融的讓我從旁邊過去

由女海關大致搜身  就過關了

而在登機時  也是在頭等艙之後就可以登機了

不用和經濟艙的一起排隊

唯飛機降落千歲機場時  我左耳耳鳴痛的要命

想要直奔艙門衝出去

但出口只有一個  我的座位又在很後面

所以空姐只能拿水給我喝

陪我們聊天   要我們耐心等候

 

後來在千歲機場要入境檢查時

一樣享有孕婦禮遇

不用和大家一起排隊

而是走優先道 (priority line) 

出境時  也不用過X光

而是女警全身搜身

她摸光我全身  哈哈  她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一直說 素米馬cen

 

不過孕婦不能跑  所以當導遊說的集合時間到了

我們還在路上時  就很抱歉 

大努不准我跑  說慢慢來

所以有兩次集合我們都遲到  真是對不起大家

 

說到孕婦搭機的事

本來旅行社要我請醫生開證明   說健康無虞

我聽了覺得很可笑  這家旅行社到底有沒有經驗啊

因為之前老早我就查過網路  32週以後搭機才需開證明

32週之前都算安全 

但還是先跟醫院聯絡  因為事先有跟醫生問過  醫生說可以出國

打給醫院  醫生休診  護士說二十幾週不需要開證明啊

而且開證明一定要掛號  再請醫生開證明  兩個都要費用

她也覺得這家旅行社很好笑  直說請旅行社幫你出

後來我再打給旅行社業務跟她說明

她跟主管詢問之後 認為我查過航空公司的規定   就可以不用了

我說你要不要直接打給航空公司問清楚

一般都是32週以後才要  我才23週

後來她馬上打  結果是不需要的

真覺得這業務是天兵  很沒經驗

不僅不了解日本的天氣  對孕婦搭機的規定也不知

我是有帶最後一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

上面有日期和週數

如果有任何需要   隨時可拿出 

也當作如果健康出了狀況   也可給當地的醫護單位看

 

這次旅遊算是很開心的 

除了後面兩天同團的人發生不幸的事

但也提供大家做參考   以後出國旅遊千萬要注意安全和隨身行李

 

如在國內用的皮夾不要原封不動的帶出國

像身份證  駕照等證件  帶出國一點用處也沒有  遺失了反而很麻煩

而且在國內  也不需要每天帶出門  掉了不僅麻煩  也怕被冒用

所以像我出國都用專用皮夾  可放大鈔又可放零錢的那種小型皮夾

出國盡量少帶國內的東西  台幣也只需帶個幾百塊就好

信用卡的話也不需通通帶  只要visa, master各一張 

或是有其他需要再多帶

 

至於萬一不幸護照或信用卡丟掉

如果身上有影本和銀行電話   可馬上去電掛失

所以 出國最好帶著護照影本和一些緊急電話

以備不時之需

 

再來是水果刀事件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有人在車上切水果切到手指要縫八針的事

這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千萬不要做危險動作

平常在廚房切東西都很容易切到手了

更何況在搖晃的車上   沒有平穩的桌子和砧板

很容易就被利刀傷到手

一般來說  出國除非自助有需要

跟團是不需要帶水果刀的   有需要的話請飯店或餐廳的人幫忙

 

至於隨身行李落在機場或其他地方

這也跟細心程度有關  還有就是不能急

最好不要東一包西一包的

能有背包就盡量塞在裡面

或是再加個大型購物袋   背在肩上

雙手能空著就空著 

因為雙手要推行李  若再加上提袋

很容易因順手放在地上而忘了拿

 

目前只想到這些了

旅遊本是快樂的事

但若有憾事發生  則是很掃興的事

希望大家以後出國都能

高高興興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