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啊  孔雀餅乾居然也驗出含有三聚氰胺

這陣子才剛吃完兩條!!!

慘了  我對不起肚裡的寶寶 

要大量喝水來解毒了

希望寶寶沒受影響

雖說懷孕時不要吃些有的沒的

但偶爾還是嘴饞想吃零食

孔雀餅乾是兒時回憶中美好的零食

偶爾小吃一下  但沒想到也中了毒奶的惡運

這下真要禁食了

 

 

4.62ppm!孔雀餅乾 驗出三聚氰胺

台北市衛生局驗出乖乖公司中壢廠製造的「孔雀餅乾」,三聚氰胺含量達四點六二ppm,已要求業者將商品下架、停止販售。

乖乖食品發言人柯志雄表示,孔雀餅乾內並無添加奶粉,也曾送政府指定的單位檢驗,均無驗出三聚氰胺。由於產品含膨鬆劑,目前還不確定是否來自大陸,細節要等到下周一與衛生單位交涉。

桃園縣衛生局昨天派員前往乖乖公司中壢廠,查封庫存近兩萬箱的孔雀餅乾。乖乖公司表示,即日起,一律改用日本進口膨鬆劑,改以新包裝、新口味後上市。

乖乖公司生產的孔雀餅乾,市面接受度高,如今傳出遭三聚氰胺汙染,許多民眾訝異。乖乖公司生產處協理高鴻儒說,中壢廠九月中歲修後,就未生產孔雀餅乾,昨天下午接獲總公司通知,立即清查庫存所有孔雀餅乾系列商品,並配合衛生局封存。

北市衛生局本月廿日到家樂福針對餅乾、奶粉、沖泡式飲品抽驗,在八十七件產品中,僅「孔雀餅乾」(有效日期二○○九年六月九日)查出含三聚氰胺。

同公司生產的系列商品「孔雀夾心鬆餅(味付海苔口味)」、「孔雀夾心鬆餅(香濃雞蛋口味)」產品,三聚氰胺均「未檢出」。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經進一步追查,乖乖中壢廠用的膨鬆劑的「銨粉」,是向先前爆出進口有毒銨粉的東碱公司下游廠商三泰化工進口。

她說,儘管含量僅占總配方的百分之一 ,但百分之一的配方即被檢出含三聚氰胺四點六二ppm,可見原料銨粉的三聚氰胺含量極高。

【2008/10/25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57266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