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才剛開始

全台就籠罩在寒流低溫下

室內只有二十度以下

室內早晚溫差大  冷的要命

 

最近在看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醫生一書

作者是中醫

她很強調保暖的重要性

小孩在家裡若是常光腳走路

或是夜裡踢被

很容易著涼和體內積寒氣

 

回想感冒這兩週

保暖的功夫做得不夠喔

入冬以來

媽媽就叮嚀要穿長褲

可是

肚子那麼大

已經沒有褲子可以穿

之前買的兩件歐歐咪妮七分褲

即使尺寸是最大的了

但鬆緊帶部分也將肚子了勒一圈

索性不穿

孕婦裝和睡衣都是洋裝

下半身除了毛襪外沒有遮蔽

本想說在家這樣也不會太涼

但感冒後才發現

保暖功夫做得真的不夠

 

沒有褲子穿

那就要穿長毛襪

毛褲襪是鐵定穿不下的

那就要大腿襪

本想要去外面買的

但翻開襪子抽屜

居然有去年在美國買的大腿毛襪和小腿毛襪

記性真差

買到都忘了它們的存在

大努笑說要把買的東西都列出清單才知家裡有什麼

趕快拿起來穿

好溫暖啊

過去這一個月寒冬以來

真對不起我那日漸肥胖的象腿

 

除了穿大腿襪

大努還翻衣櫃

看看有沒有我可以穿的褲子

他拿他有伸縮帶的短褲給我

說撐開來很大   應該可以穿

結果  居然可以滿足我那45寸的腰了

怎麼之前都沒想到

男生的褲子就可以當我的孕婦褲了

既然鞋子都穿男生尺寸了

褲子何嘗不可

 

最後是  他的短褲配上我的大腿毛襪

很保暖  但很醜

不過藏在孕婦裝裡面就看不到了

 

更妙的是

因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醫生一書裡提到

為防止小孩夜裡踢睡

睡睡袋裡是最好的方式

所以大努也想到讓我用睡袋來保暖

在客廳時下半身就用睡袋包起來保暖

夜晚睡覺時也包睡袋

這樣我就不會穿睡裙又愛踢被而著涼

哈   是很保暖

但睡到一半很熱  包著睡袋翻身也不易

所以就脫掉睡袋

有的辜負大努的好意

 

隔天

大努又拿他的長褲給我

也是鬆緊帶很放到很鬆

正好符合大肚子的寬度

而且是刷毛長褲

特保暖

半夜踢被也不被下半身冷到了

真是記性差加上不聰明

放任這些可以保暖的衣物而讓自己處於寒冷狀態

希望最後一週

可以好好保暖迎接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