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12 星期四

 

之前半夜都會擠奶並立即送去嬰兒室

但大努覺得這樣太累

我也發覺那時明明很愛睏

又要強迫自己出門是很慘忍的是

更慘的是有一次半夜兩點十點送去

護士正抱著大哭的努努出來

我看到寶貝哭得如此淒涼

自然不捨

問護士是肚子餓嗎

她說十分鐘前就喝飽了

然後就一直哭到現在

安撫一下應該就好

然後她居然問我

你要不要抱去安撫?

哇勒

我那時好睏  雙手也沒消毒

心想早知道就不要下來了

很想回她說不要

但一想到若是我說不要

努努回嬰兒室後還是沒人安撫

我不就成了慘忍的媽媽

於是就從兩點十分一直安撫到三點還給嬰兒室

努努時而張眼  東望西望

時而哭鬧  時而安靜

不知她要什麼

 

後來大努說來月子中心不就是要休息的嗎

以後遇到護士這樣說就拒絕

要帶小孩以後回家後有的是機會

我想想也是

常常半夜起床  送奶回來後

還有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再入睡

搞到早上也很累

而且婆婆又跟我說能躺就躺

不要走那麼多趟

所以後來我就白天再下去了

 

早上看電視視訊   看努努睡得香甜

心想她不知何時會吵著要喝奶

等到她開始哭泣找奶

我立即衝下去要餵奶

這可是頭一遭

之前她睡醒哭著要奶

護士打給我後

我上個廁所穿個衣服拿個東西什麼的

下去嬰兒室她早就等不及了

哭得滿臉通紅

今天可是我等她呢

 

平常去的親子哺乳室有人

想說去有床的那間

誰知她喝完一邊就不喝另一邊了

可是應是沒喝飽啊

她開始哭泣

但又不吸奶

不知是換了環境她不喜歡

還是這間有裝潢味道她敏感

後來一推出這房

她就安靜了

她睜眼探索  很好奇呢

剛好遇到小兒科醫生來看診

先是聽診 說心臟沒雜音

再看臉上疹子   說是初生兒正常的狀況

不需特別處理  過陣子就好

但我心裡還想到早上一個好心媽媽的建議

她和她老公看到我部落格

特地打來說那應是老人家說的胎火或胎毒

吃中藥降胎火就好

很感謝她提供訊息

不過我還是問問婆婆意見好了

 

迎接努努這三星期來

常不懂她的哭是要什麼

也不知她睜眼探世界是在想什麼

讓我想到十多年前約翰屈福塔的電影─ 看誰在說話

以嬰兒的口吻來看世界    很有趣

                  

 

而下午打給也在坐月子的同學

她介紹一本書「超級嬰兒通」

講一個可以和嬰兒溝通的超級保姆的故事

讓我十分有興趣

或許讀一讀就可以了解努努在想什麼囉

 

0212 早餐  第一次吃不完  一是看到菜都黃了  沒胃口  二來麵線真的不太好吃


0212 午餐   最近幾天午餐都會附蛋糕店送的彌月蛋糕   今天是糖村的巧克力 

不過我不能吃   大努也不喜歡吃它家的   太可惜了

甜點是椰奶西米露  好好喝喔  希望以後多一點 

水果還是蘋果  了無新意


0212 晚餐  湯品是排骨湯  排骨我還是只吃一兩塊就吃不下 

甜品是花生桂圓湯   可是花生好硬喔  我跟想像中的花生湯那種軟硬兼施大不相同

水果是蘋果和奇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