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16 星期一

 

皇家月子會館標榜醫療團隊

每周一、四有小兒科醫師巡診

每周六有中醫為產婦把脈

今天小兒科醫師來了

但和前兩周的不同

這次醫生看了努努長了紅疹的臉頰和額頭

我還補充說早上看到她的頭皮也紅紅的

醫生劈頭就問我和大努有沒有過敏體質

後來知道我有

說可能是新生兒紅疹或接觸性皮膚炎

過敏體質的話可以三歲後再抽血檢查

兩個月大後可以吃乳酸菌  但不能去除過敏體質

這點我倒也十分了解 

體質這東西是一輩子的 

過敏是無法根治的

只能降低不適感

 

他說新生兒紅疹過陣子會好

不需特別處理

要保持乾爽  清潔

並介紹法國兩種品牌沐浴乳和乳液

以及過敏兒可以喝的奶粉

 

聽了他一講

真的有點對不起努努啊

我的過敏體質真的遺傳給她了嗎?

希望真的是新生兒紅疹

快快好起來啊

不然每次看到她花花的臉

都很心疼哪

不過念頭一轉

為母則強

做媽媽的要堅強啊

看到她滿足的吸奶

便讓我展顏歡笑了

 

在皇家坐月子接近尾聲了

這星期是最後一周了

這意謂著

好日子也快要結束了

哈哈

離開飯店後

沒人會每天打掃  換新衣

沒人會幫努努換尿布  安撫  洗澡

要新手父母自己來啦

可想而知

我和大努的壓力即將排山倒海而來

大努的壓力更大

我一個月沒回家

家裡不知亂到什麼程度

因為他偶爾回家拿東西什麼的

也沒時間整理

這下我要回家了

他鐵定要大肆整理一番了

 

所以他想到解套的方法

就是離開這裡後直接回南部婆婆家

待個一星期後

再回台中

這樣有人幫忙帶努努

也有人煮月子餐給我

他更有多餘時間整理家裡

皆大歡喜

那我就成全他囉

 

今晚最令我們興奮的是

我的朋友幫我們製作了一張精美的照片

哇 我好高興啊  認識了一個大好人

他幫我的想法完全的付諸實現了

但要賣個關子

時候到了再跟各位報告喔

 

2.16 早餐   湯品是魚湯


2.16 午餐  湯品是排骨湯  甜品是紅豆桂圓湯   好喝   餵奶時馬上就喝完啦

其實好婆婆的甜湯很好喝唷   超愛的  尤其是椰奶西米露


2.16 晚餐  菜色看來不錯  吃起來也不錯   青菜沒有黃黃了 

湯品是雞湯   甜品是八寶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