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努三個月又兩星期又兩天大了

試過三種打嗝的方法

其中以繞圈圈最快速又有效

 

以用過的時間順序排列

 

第一種  拍背

手掌呈杯狀

由下而上輕拍上背部

是最基本的打嗝法

從醫院到月子中心到婆家坐月子

都被教這種方法

但剛開始拍都不太成功

有時更要拍很久努努才打嗝

很是挫折

有時更覺得拍太大力而傷到努努

真是不好意思

 

現在極少用此法幫努努打嗝

大部分用在她突然從睡夢中驚醒

四肢揮舞不停

我猜是有氣未排出

才會將她半坐在床上

輕拍上背部打嗝

 

第二種 繞圈圈

讓努努臉朝右 坐在我右大腿上

我左手扶著她後腦和脖子

右手掌撐住她的下巴

以順時針方向緩慢的繞圈圈

通常不一會兒她就打嗝了

是這三種最快速打出嗝的

通常用在半夜她喝完奶後

因那時我也愛睏 

很想快速讓她排氣後各自上床睡

 

此法是在婆家坐月子時

台中醫院衛教師打電話來關心哺乳情形時教的

後來我查網路還有人用video示範

實在很有效

 

第三種  袋鼠抱姿散步

努努喝完奶讓她保持原姿勢

現在是坐在推車上喝奶

喝完後讓她繼續坐著休息

一會兒再以袋鼠抱姿散步

走著走著沒多久她就自己打嗝了

現在幾乎都用此法

這是最自然的打嗝方法

像大人一樣自己會打嗝

但就是要花點時間

 

之前聽同學說她小兒子的保姆很厲害

抱著走路走走就打嗝了

我們都覺得好神奇啊

後來無意間抱著努努走啊走

她就自己打嗝了

原來是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