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年底

大努知道要出差數日

問我何時較好

我想到要一個人帶小孩

真是累喔

趕快搬救兵

當然最先想到的是媽媽

再不行就只好自己帶

大努擔心我三餐沒人顧

因平時都是他買給我吃

還想我可以回南部給他媽照顧

 

厚厚

自從去年回南部坐後半段月子兩星期

我可是不願也不敢再一個人待在南部了

哈哈

箇中滋味只有女人知道啦

連要和大努一同出差的同事

他老婆也要在他出差的時間回娘家

我跟大努說 

沒有女人喜歡一個人待在婆家的

他無奈表示認同

 

最後大努確定出差就在這星期

我也成功找到救兵啦

喔耶

世上只有媽媽好

救兵就是自己的媽媽啦

 

媽媽和奶媽 (以前我的保母)

兩個對我最好的媽媽

兩個歐巴桑自己搭國光號到台中

再搭小黃來我們家

陪我和努努兩天

真的太棒啦

怕我帶努努出門不方便

他們堅持自己搭小黃來回車站

真的很厲害耶

 

媽媽和奶媽來幫我好多忙啊

奶媽手藝好

炒了我愛吃的年糕

(附註  所有食材都是她從基隆帶下來的喔

哈  果然是很專業 )

還有超好吃的滷牛肉

還幫我弄了努努的粥

滿足了她的成就感

也滿足了我們的五臟六腑

 

至於疼孫的媽媽

一來就逗努努笑

還餵她吃飯

雖然一開始努努不要

但最後還是願意了

還幫我收衣服折衣服

她和奶媽還幫我處理一大袋人家送的龍眼乾

先是撥殼

再去仔捻平放入保鮮盒

真的很令人感動耶

 

更令人感動的是

媽媽本來擔心之前努努回北部都不讓她抱

但在自己家

努努哎個幾次就很願意讓她抱了

昨天早上媽媽自己一個人推努努去中庭散步

努努都沒有哭

媽媽最後是推著睡著的努努回家的

然後整個下午努努都很願意讓這個阿嬤抱

甚至在昨天他們要離開時

努努還要她們抱著走說

哈哈

跟她說阿嬤帶你去坐電梯

她馬上伸出手要阿嬤抱

我看阿嬤感動都要哭了喔

這個小小動作可以讓他們回味很久喔

 

我也好感動啊

以前努努都不願意給別人抱說

每次跟她說 誰抱抱

她都啊一聲

然後黏在我身上不願伸手出去

但這次

她居然都好願意啊

真是太棒了

 

可能是她長大了

玩心重了

比較能信任別人了

也是因一回生二回熟

多看幾次她就願意讓她碰觸身體

 

這兩天真的充實又快樂

不僅吃到家鄉菜

還盡享天倫樂

我和媽媽和奶媽

三個媽媽都好開心啊

努努和我們三個媽媽

四個女人的兩天一夜

過的超充實的

 

我 (剪短髮十二天 )和努努和媽媽和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