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點多

學長打電話來問李鵠餅店是在什麼路

他老婆要去買來當回大陸娘家的伴手禮

但我對老家基隆的路向來只會走不知路名

彷彿記得是在愛三路

從高速公路出隧道走左邊

直走到一個地方右轉

好像是到左邊有肯德基的地方吧

唉唉

愈是熟悉的地方愈是說不出路名

請他到基隆時再問路人比較保險

但我記得他們好像九點就打烊了

 

一小時過後

他們到基隆愛一路了

再問我路名

但我還是以為在愛三路

請他們隨便捉一個路人問比較快

 

十多分鐘過後

我打去問他們買到了沒

他們說有問路人了

其實他們那時就在不遠處

九點半才打烊

他老婆大笑說買了一千三百多元伴手禮

好樣的

李鵠是最佳伴手禮啦

 

因為以前我最愛買百年老店李鵠鳳梨酥送人

老姐還說李鵠應該送我VIP卡

表揚我對基隆名產的發揚光大

學長和他老婆也都很愛

十年下來他們的胃口被也李鵠養刁了

所以回老鄉過節自然不辭辛勞到基隆大採購

 

其實很有趣喔

鳳梨酥這東西真是台灣最常見的伴手禮

很多地方都有老店或名店

但每個人喜愛的也滿不同的

常常就有捨近求遠的現象

例如

學長家在木柵

離他家二百公尺左右就有一家日本人很愛的鳳梨酥

叫麥園

但和物美價廉又不過度包裝的李鵠相比

可就貴了五成

 

幾年前去澳洲度蜜月

去雪梨找嫁到那裡的大學同學

出發前她就說她朋友看衛星電視看到台灣的節目

說台北有一家叫佳德的鳳梨酥超好吃的

好像還在台北市鳳梨酥節中有得獎

拜託我一定要幫忙買

那時和我一起去買的老姐在台北打滾多年

和我一樣都是第一次去那家店

不知到底有多好吃

因為一個好像快三十元

貴森森的

不會想去買來吃

 

四年多前搬到台中定居

也開始尋找台中名產

俊美的鳳梨酥和松子酥早就吃過了

對它的印象很好

好吃價格也很平實

重點是它的裝潢和一般餅店非常不同

除了乾淨更是明亮寬敞到不像賣餅的

而且它早上八點就開門了

非常勤勞

後來我就常買這家的餅當伴手禮

 

學長直虧我這個基隆人不識路

也不能怪我啦

從小在家鄉路是走出來的

不是認出來的

長大後到台北才是先認路名

而且路是長在嘴邊的啦

不管到誰的地盤

問路人一定比打電話問朋友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