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24

努努滿一歲八個月囉

能理解的詞語愈來愈多

能講的字也愈來愈多了

真是愈來愈能溝通了

 

這一兩個月來

每次說要洗澡了

努努就會先去把她的椅子和我的椅子準備好

然後等我說去拿乾淨的手帕

她就乖乖去房間的抽屜拿來給我

真的很聽話呢

 

便便時和便便後也會說便便

但我還沒準備好要她在小馬桶上如廁就便在尿布了

尿尿會說成便便

有時她喊便便

就想不是才便過怎麼又便了

她主動側站好讓我拉開尿布一探究竟

原來只是尿尿啦

假警報

 

現在很愛說 出去 這兩字

每次我說要出去了

她就一直複誦出去

然後主動爬上鞋櫃上等我穿鞋

出門前還會提醒要帶的東西

如包包  鑰匙  垃圾

真是小管家一個

 

去外面就HIGH 翻了

主動跟人家說hi

還會跟小朋友握握

若是在餐廳更是熱情

人家若不嫌棄我倒也樂得輕鬆

一點也不怕生嘛

唯一缺點還是一歲八個月來都沒變的是

不肯給抱

不知何時才願意啊

上個月回娘家很意外的給外婆和小舅舅抱很久

讓他們興奮好幾天

賺到啦

 

覺得努努語言發展和社會發展和肢體發展都不錯

就是用餐習慣和餐桌禮儀有待加強

吃個飯都動來動去吃很久

食量也不大

看她吃很少我和大努都很生氣

只能她想吃時就給吃吐司啊飯啊

少量多餐吧

就儘量不給零食

 

可以不吃飯但不可以不喝奶

早上六七點起床一定要喝奶

十點多和下午三四點小睡前也要喝

晚上九點十點睡前再喝

一天大約三到四次

一次還是一百五十

從她一歲三個月開始斷母奶後就一直這個量

有時增個三十左右

 

睡眠量也算不錯

早上六七點起床

十點多睡到十二點

下午三四點睡到五六點

晚上九十點睡

一天大概有12-14個小時

睡眠品質也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