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24星期四

努努滿兩歲十個月了

自從努努兩歲三個月起

就教她你幾歲

她的回答就從兩歲三個月開始說到兩歲九個月

阿姨叔叔聽到她如此回答都十分驚訝

甚至有的人說從來未見有小孩子這麼清楚自己的年紀

但當有人再繼續說 那就快三歲了喔

努努則會說 不是 我只是長大而已

因為馬麻沒有教兩歲九個月之後再幾個月就三歲了

她只是對每個月換答案記得很牢而已

 

這個月最明顯的改變是

超黏把拔的

以前對把拔也很撒嬌

但這個月撒嬌到把拔的心都化了

什麼都要把拔幫忙

要她自己穿鞋子

她會說 把拔幫我穿

要她自己吃飯

她會說 把拔餵我

其他像 把拔背背把拔抱抱則是一直掛嘴邊

一向對孩子很溫柔的把拔自然是言聽計從

因為她知道馬麻有時很兇

不可能滿足她所有需要

但把拔在家時間較馬麻少

所以能滿足她就滿足她

(不過不包括物質上的)

 

 

唯獨幾件事努努一定要馬麻不可

睡覺 洗澡 難過找安撫 

看到把拔在我和她的大床上休息

也一直吵著叫把拔走開 不要陪我睡啦

洗澡時候要把拔洗

有時她願意但把拔不願意

她最後都只要馬麻

跌倒了 被罵了 被撞了 哭著找馬麻

明明把拔就在旁邊也不要

好像努努很清楚

要玩找把拔

要親密感和安全感找馬麻

 

自從兩歲六七個月大開始訓練努努晚上自行入睡

現在晚上唸完故事書

跟她道晚安  goodnite kiss後

關起房門就讓她自行入睡

有時她會故意找話題聊天

如叫馬麻 把拔

但千萬不能上當

就是直接跟她說 晚安 睡覺了

若是再附和她的話題就沒完沒了

 

偶爾她可能睡不著

會故意抱著毛毯走出來要我抱抱睡覺

偶爾答應但很多時候我都拒絕

久而久之她就知道要自己去睡了

 

可惜的是午覺還沒辦法這樣順利

大部分時候要我陪睡才睡得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