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24星期四

就在今天

努努滿兩歲兩個月囉

 

這個月呢

健康方面差了點

感冒又發燒

跌倒又斷牙的

可憐她但又氣她太調皮

希望一切否極泰來

 

語言發展部分則進步更多了

白話一點就是更愛講話了

從一起床就嘰嘰喳喳個不停

吃飯也東講一句西唱一歌

要她吃一口飯還會說  還在唱 等我唱完

真是愛講話耶

 

記憶廣度也增強很多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一書的內容

brown bear, red bird, yello duck...teacher, children大概都可背出

還可舉一反三 填入不同名詞

如 看到獅子也會唱 lion lion what do yo see

有天心血來潮跟她玩 換你唱的遊戲

我先唱 lion lion what do  you see...i see 努努 looking at me

然後說 換你唱

努努就唱 努努 努努 what do you see... i see lion looking at me

換我唱 xxxx  what do you see... i see mama looking at me

努努唱 mama  mama what do you see...i see.......

換我唱 mama mama what do you see... i see baba  looking at me

努努就學會了  baba  baba  what do you see ...i see mama looking at me

....

可以一直唱下去

這就是這本書好玩的地方

用唱的還可換歌詞

很有趣

 

另一首歌努努也會自己改歌詞

1234567 我的朋友在哪裡 

會改成 1234567 我的xx在哪裡

在這裡 在這裡 我的xx在這裡

總之

就是愛動嘴啦

愛說愛唱歌

 

但在動口吃飯部分則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啦

仍是不肯乖乖自己吃

除非餓到不行自己會扒飯吃光光

大部分時候都是自己吃沒幾就要馬麻餵或把拔餵

不過最近居然變了

要餵她時會說  自己餵

就是把湯匙盛好一口飯放在碗裡端到她面前

她就會自己拿起來吃了

也算有進步吧

還是唱反調

愈是要餵你你愈要自己餵

那早說嘛

讓你自己餵不就省事了

 

運動部分

會在床上翻筋斗

騎三輪車只會踩個幾步就沒力了

要她踩乾脆用腳滑的

 

至於如廁訓練

會說啦

但還沒正式讓她坐馬桶

怕太冷

等天氣轉暖之後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