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990327星期五

努努的黑色星期五下午

狠心的媽媽不給奶睡

讓她狂哭一兩小時總算死心

若不是我又因mc將來情緒激動

早就耐不住高分貝鬼哭神嚎和低融點母愛柔情

真的下定決心要斷奶了

 

昨天情緒不穩

我猜又是大姨媽要來了

而努努又是狼來了般的吸奶不睡

搞的我很煩燥

生氣大罵又海扁幾下

沒奶喝的努努哭的更厲害了

但我心已冷

已不再為她哀求無助的眼神和哭聲心疼

而是期待她能不再依賴我胸前的兩朵花

可以自行入睡並一覺到天亮

 

她從來沒哭過這麼悲慘

不給奶吸以為媽媽生氣媽媽不要她了

一直向我靠來

後來我將她緊抱在懷裡

她才平靜下來

不斷跟她說明原因

並恢復平常給她騷癢逗她開心的動作

她就破泣而笑了

 

孩子真的很喜歡媽媽的擁抱

平常我都常抱努努並親她說愛她

但若我生氣了完全不理她不碰她

她就立刻害怕起來

對她來說

媽媽就等於是全世界

媽媽都不要她了

她還能有什麼希望

 

在她一兩個小時尖銳痛哭中

一度還想她一直喊ㄋㄟㄋㄟ卻得不到

是否會無止境的持續幾天

搞不好哭到連晚上要去亞緻飯店聚餐都去不了

所幸

哭久了還是會累的

哭久了總算知道沒用的

她還是可以被媽媽帶著轉移注意力

晚上去聚餐非常開心

回家後還不累呢

 

雖然晚上睡覺前還是習慣大喊ㄋㄟㄋㄟ

哭著朝我的胸口靠來

但睡意已濃

英文中文催眠曲不斷唱給她聽

不到半小時就呼呼大睡了

 

半夜雖然還是有兩次醒來喊ㄋㄟㄋㄟ

但安撫一下很快又睡去

直到凌晨四點五十分又喊ㄋㄟㄋㄟ

我猜是肚子餓了

因安撫一下也沒用

跟她說泡羊咩咩的ㄋㄟㄋㄟ

她就不哭了

而且很期待

 

等我泡好上次跟卡洛塔妮要的羊奶粉試用包

六十cc她很快就喝完了

還舉奶瓶表示還要

不過當我再泡一百二十cc時

她居然喝不到一半

表示她大概一次最多喝一百吧

後來又繼續睡到七點

她平常起來的時間

 

這次七點一到我就不像以前那樣偷懶了

以前我很睏

都要她自己先玩

賴床到八點我才想起床弄早餐給她吃

但今天七點我就趕快起床泡羊奶給她喝了

因為我已經無法提供她最珍貴的母奶了

更不能不滿足她換新口味的興致

 

早上帶她去吃早餐

然後去公園玩耍

回到家還不累

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多才有睡意

還是習慣喊個幾聲ㄋㄟㄋㄟ

哭個幾分鐘就累到不行了

比平常十點十一點就吵著要ㄋㄟㄋㄟ睡覺多了一小時

這樣的早睡可以熟睡個一個半多小時

睡眠品質很好

 

下午去外面沒怎麼睡

一直到六點多累到睡又喊ㄋㄟㄋㄟ

泡奶給她喝就沒事了

原來是肚子餓了

 

晚餐後玩了一下

快九點還不想睡

只好兩個大人再陪她睡

神奇的是

她居然完全沒喊ㄋㄟㄋㄟ

而且完全沒哭

只是翻來翻去還是翻到我身上依偎在我胸前

沒多久就睡著了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努努真是太懂事了

經過昨天一下午的考驗

她真的知道不能再靠媽媽的ㄋㄟㄋㄟ睡覺了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努比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